喵喵喵喵?

雷点md,谢谢。


咸鱼文手画手一只,圈名肆柒。

cp杂食但不吃王左,吃卢刘乔高,喜欢全职,刀乱,努力成长中!!

主要吃cp:all王、乔高、卢刘、药宗、数珠雪、歌小夜。


主吃cp不逆蟹蟹!

快过年了,就在大家都做好准备回家过年的时候,一场特大暴风雪席卷了B市,导致B市的飞机高铁火车甚至公交都停止的运行了。

家在本地的,像刘小别袁柏清和柳非还好说,顶多就是出去冻上好几个小时跋涉到家,那些不在本地的队员们都快哭了,快过年了好不容易回趟家还遇见这种糟心事。

看的大家都心疼的不得了,王杰希甚至都和家里打好招呼说如果到过年那一天还不能通车的话就待在队里陪大家过年。

本来打算尽早走的刘小别他们也打算陪他们一直待到过年那天再回去。

做为队里唯一的姑娘,柳非觉得自己有必要发挥一下光和热,于是在过年前一天她大手一挥在大楼下的还未关门的超市里买了各种食材以及面粉调料。

“今天咱们不吃泡面,咱吃饺子!”

柳非把东西往桌上一甩,十分满意的点点头。

刘小别他们面面相觑,心情复杂。

“那啥,非啊,你会做饺子吗?”袁柏清戳戳袋装面粉,怀疑的看着柳非,“在队里这几年,我除了看你煮个泡面就没见过你做别的。”而且泡面也是煮的软烂,一点口感都没有。

一行人都投去怀疑的目光。

“我有攻略啊!”柳非理直气壮,并且拿出手机晃了晃,“看见没,待我学习一番,马上就会了!而且要好吃的让你们喊爸爸!”

看了大约有十分钟,柳非带着志在必得的笑容从手机里抬头:“吃什么馅的水饺?我买了猪肉和白菜鸡蛋。”

“肉的!!”

“太腻了吧,干脆就是猪肉白菜的吧。”

“腻的话可以干脆吃白菜馅的,我还没吃过呢。”

“为什么不考虑鸡蛋?我为鸡蛋感到委屈!”

经过一番商议,他们决定做两种口味,猪肉白菜和白菜鸡蛋的,虽然被刘小别吐槽这组合听上去真像黑暗料理,但大家还都是兴致勃勃的。

“对了,队长呢?我从回来就没看见队长和副队的影子。”

“队长先回家了,说今晚再回来,副队睡觉呢。”高英杰回答。

柳非兴奋:“那好!咱们赶快做!等队长副队他们过来咱们就给他们一个惊喜!!!”

虽然惊吓的可能性更大,但这个时候没人愿意泼队里冷水,因为他们也很兴奋,有种参加荣耀总决赛时的感觉。

“攻略上说,先揉面!再等面发酵,然后擀成长条条再切成团,最后压成饺子皮!哇咔咔简直不要太简单了!”

柳非拎来队里小厨房里的案板,然后把面粉一股脑的倒上面,再从中扒出一个坑,还没等她查攻略,刘小别就拎着热水壶一股脑的浇了热水下去。

“……刘小别你大爷的!攻略上说要用冷水!你这是要把面粉烫死啊!!!!!”柳非脸色铁青,她指着还在冒热气的面粉,“还有你没看见这个坑吗?!为什么要往旁边浇?!!”

刘小别讪讪,摸摸鼻子没有出声,不过面粉还有被烫死这么一说?但他很明智的没有问出口,因为他感觉要是这么问了,他下场肯定不会很美好。

“算了,不指望你们几个大老爷们下厨房。”柳非继续翻攻略,“下一步!揉面!!”

但众人看看热气蒸腾的面粉,硬是没一个人敢下手,最后刘小别为了赔罪硬着头皮伸手,然后被烫的嗷嗷直叫,躲角落里瑟瑟发抖。

柳非也有点怕,盯着面粉看了半天,她宣布等面粉凉了再揉,现在做饺子馅。

一听说做饺子馅,众人来了精神,肖云梁方一人一个大菜刀,一边喊着游戏技能一边对砍,还未化冻的猪肉被高英杰拿出来硬邦邦的放在案板上,柳非看看它再看看手机,总觉得自己买了一块假猪肉,刘小别拿了一个碗准备磕鸡蛋,然后在磕坏三个鸡蛋后就带着满手的蛋清蛋黄瘫着脸去洗手了,袁柏清负责洗白菜,然而这货中途戏精上身,对着白菜喊起了兄弟,而且一边扒菜叶一边痛不欲生的喊:“不!菜菜!你为什么要这么残忍,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离开我,难道就因为我是圆白菜而你是长白菜吗?!你不喜欢圆圆的我吗?!”

看的进来拿筷子的周桦柏头上青筋直爆,有种想谋杀zz队友的感觉。

最后,肖云梁方一边大喊“我错了非非”一边狂砍猪肉,可惜砍了半天才在冻肉上留下浅浅的刀痕,两人顿感人生无望。柳非和周桦柏坐在桌子前,一手拿鸡蛋一手拿筷子,高英杰在网上发现了一个特别方便的磕鸡蛋的方法,就是先在鸡蛋上戳出一个大坑,然后再把蛋液倒进碗里,虽然其中不免会出现鸡蛋壳什么的,但大体还是让人满意的。

袁柏清戏精上身结束后发现白菜被自己扒的只剩光秃秃的只有几片菜叶了,他心虚的捡起散落一地的白菜叶,用水狠狠洗了几遍后拿起水果刀开始一叶一叶的切白菜,不过刀功嘛……看看被切的一点都不规则均匀的白菜君……emmmm

刘小别开始揉已经冷下来的面粉,不过就是越揉越硬,这让他怀疑面粉是不是真有烫死一说。

折腾半天,众人总算磕磕绊绊弄好了饺子馅,柳非还在里面撒了盐和胡椒粉调味。

“把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醒面……”柳非摸下巴,“温暖的地方……我感觉队里什么地方都很温暖啊……”

最后袁柏清贡献出了自己的电热风出来对着面团吹了二十分钟后,烤焦的面香传出……

emmmmmmmmmmmmmmmmmmm

柳非捂脸:重做!

这回他们就有经验多了,而且他们抛弃了醒面这一步骤,等把面团弄好,就开始擀面,而且越擀越像一块大饼……

“呃呃呃,不是,攻略上说是先切成块,然后再捏成长条条,最后切成团!!”

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他们总算弄好了,最后,他们面对了终极大boss——压饺子皮,包饺子。

针对这两个终极boss,他们分成了两队,柳非、袁柏清、周桦柏负责压饺子皮,刘小别、肖云、梁方、高英杰负责包饺子。

首先来说压饺子皮,简而言之就是,柳非压的太薄太透,馅一放上去就漏下去了,袁柏清压的很不规则,捏不成型,周桦柏压的太厚,容易粘在一起。

然后就是包饺子……

“看我捏一个超级好看的花边饺子!!!”

刘小别大吼着,按照记忆中他妈妈捏的手法一点点的捏花边。捏完之后他得意洋洋的举起手里的饺子:“怎么样?!!好看吗?!”

“……好丑……”

“什么鬼……”

“喂喂,馅漏出来了!”

“前辈……你没必要这么拼……真的。”

被吐槽打击的体无完肤的刘小别:orz

“别哥儿,看这边!”

袁柏清突然大喊,刘小别应声抬头,然后眼前一百——他被袁柏清用面粉糊了一脸。然后爆发出冲天的爆笑声,刘小别的咆哮也随之而来。

后来,这场包饺子变成了面粉大战,每个人脸上头上身上都白了一片。当被吵醒的许斌打开训练室的门的时候,里面的场景吓的他半天没动一动。

刘小别骑在袁柏清身上一边用面粉摩擦他的脸一边“奸笑”着:“你再跑啊!再跑啊你!”周桦柏趁着肖云梁方打闹的时候一脚踹向肖云的屁股,柳非带着一头的面粉狂笑的拍照。

许斌:……

太可怕了!队长你快回来!这群毛孩子要翻天了!!!!!

也许是上天听见了他的哀求,下一秒王杰希的声音就传了过来:“许斌,你怎么不进……”去字在王杰希看看训练室里壮观的景象后就被吞下了肚。

然后湿漉着头发的高英杰从卫生间出来了,一抬头正好和王杰希看了个对眼。

高英杰:…………Σ(๑ºΔº๑ )

“队队队队队队长?!!!!”

而打闹着的众人也纷纷僵直了身体。

后来他们就被加训了,两个小时。连让他们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好饿……”

“饺子……还没做好……”

“闭嘴……”

众人从集训室出来,一个个的都摸着肚子喊饿,柳非有点放心不下自己提议的饺子,于是回宿舍的时候特意绕了一圈去了训练室一趟,刚看第一眼就震惊了,训练室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点他们之前打闹的痕迹都没有,她又往小厨房里看了看,发现许斌正在压饺子皮,他们的队长王杰希正在下饺子。

“啊,非非,你们训练完了?那就把小别他们喊过来吧,饺子一会儿就煮好了。”看见探头探脑的柳非,许斌停下手中的活计,笑着招呼她。

“嗯!好!!!”

柳非飞一般的跑出去,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胸口涨涨的,鼻头也有点发酸。

晚上,微草的众人围着收拾出来的小木桌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雪已经停了,外面也渐渐有了行人,突如其来的烟花与鞭炮声让空气中也有了就要过年的味道。

“那我就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了。”

王杰希举起杯子,笑着说。

“新年快乐!我祝别哥儿越长越高!争取在三十岁之前突破一米八hhh”

“…………”

随后混乱发生,袁柏清险些在新年前一天命绝微草。

                                                                【end】

*复健文之一,半年没动笔生怕写不好

*沙雕短文orz





评论(4)

热度(41)